队长少女心

存在脑洞,但是懒
偏源凯,但承载着凯源源凯可逆不可拆~~~

并肩成王 1


*古风
*我国内历史没学过 选择架空架空再架空,请不要跟我较真,我写着娱乐的不是教历史的
*胡编乱造的
*不知道是短长,我只知道我又给自己挖坑了
*备忘录里显示这篇很多,一到这里就这么少???





一千年以前,有个王朝叫俊源。他们的祖先占据了整个中国,皇位一代一代传下来,每一代都比上一代差点,一天到晚只知道吃喝玩乐找美女,政事都不管,把权利都分给大臣。直到掌管权到了有个叫王俊凯的大臣手上,他替皇帝把天下治理的很好,皇上也很器重他,就把他封为了左丞相,被封为丞相时他才18岁生日刚过完。18岁的他能获得这样的成就来源于:12岁那年因为他出众就破例让他参加了选举文状元,同年同月同日一个叫王源的也参加了选举武状元,他们俩肩并肩走进考试的地方。王俊凯先考完出来,在府门口等王源却被告知他已经回去了,王源只是让人告知他。王俊凯一听直接甩袖走人只是不知道王源其实根本没走,他是比武输了还脸上挂了彩不想让王俊凯看到。王源等伤好了才敢去找王俊凯,去道歉说 我不该先走掉的,请王大壮士大人不记小人过。王俊凯冷哼一声没吭声,但和他一起长大的王源还不知道这个小少爷的脾气吗?什么都不说就等于消气了于是王源又找话题。他们就聊了起来,从江南聊到京城、从河流聊到山脉、从自己的愿望聊到未来的成就,他们就是无话不说的兄弟 不是亲的,但是比亲的还亲因为他们从来不会互相陷害、有什么都先想到对方……
王源爹娘从来不过问他去大王府中何时回来,王俊凯爹娘从不担心他的人生安全因为他们知道王源会保护他。爹娘相信他们相互帮助,一个如果在官府当官,绝不会放任另一个不管。所以当公公来宣布王俊凯是状元郎时,他们一大家子在喝下午茶。他们以为两个都会是状元,但是一想他们的关系就释然了,因为他们会互相辅助走一辈子。接了圣旨,公公就走了,大人们都继续去喝茶留下两个小娃娃。王俊凯一脸不高兴,王源问他怎么了,他说 你怎么没有得状元你明明比我好,
“傻子,不是好就能得到的,从有人比我们更好,所以你要努力不要被人比下去了”
“可是没有你我一个人去京城干嘛,我们不是说好一起去的吗”
“是说好了,但是人家武功比我高的我有什么办法”王源几乎吼出了这句话然后转身走了。王俊凯眼疾手快去拉他问他去哪,王源说回府,王俊凯看着那渐行渐远的人儿,第一次因为气到他没去追。过了几天王源都没来找他,他曾想过去找他,但想想自己是状元去找他会不会更刺激他索性就没去。王俊凯出发去京城那天,王源一身青衣出现在送行人群中。王俊凯看到王源突然哭了,发现自己还是舍不得自己这个弟弟、再怎么生气还是离不开他,但是这次身不由己,要不然会招来杀身之祸。王俊凯下马去抱紧王源,在他耳边轻语,惹得直到他走了王源还在回想,说了句:我在京城那边等你自己来,要么我会来接你!坚定的语气消磨了王源因分离而低落的心情,握紧了捶在身边的双手默念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王俊凯走了没两天,又来了个宣旨的公公,王源被告知他是武状元,因为查出了那个第一名用了暗器。爹娘听闻高兴的不得了。但王源需要明天出发去赶上大部队要不然不安全,王源收拾收拾东西晚膳和父母一起用了就踏上了路。但是再怎么敢也没赶上大部队导致他到达了京城去拜见了皇上就去了军营训练。而早到三天的王俊凯也住进了状元府,给一个老爷爷(他是三朝元老,是和蔼的)出谋划策。
过了三年,但年的少年们都长大了,站在人群中都是耀眼的。王源混到了一个拥有自己兵力的队长,是一个有2029人组成的队伍,在朝堂上混到了一个小小将军的位置。而王俊凯也很出色,出的主意众大臣们都不反对 只是因为老爷爷有私心不把他带到朝堂上见大臣,一边是把他留给自己孙女,一个是怕他被挖走。但人算不如天算,在中秋家宴上他必须带去王俊凯。
王俊凯因为老爷爷没把他身份公布,直说他是个小政客就分到了靠后的桌子,那个桌子上王源也在。一开始王俊凯只顾着吃没注意看,而王源也没往他那边看,直到众人起身像皇上敬酒说祝福词,王俊凯注意到了王源,王源注意到了王俊凯。对视一瞬间他们在彼此眼里看到了不可言说的情绪,王源和别的将领换了个位置(混的比较开)做到王俊凯旁边。用手指沾了酒在桌上写到:晚上宫门口右侧的树林见。看王俊凯点点头,他就毁尸灭迹。散延后,王俊凯告诉老爷爷说自己喝多了想出去走走透透气,老爷爷爽快答应了。殊不知变故正是开始





感谢看完的你,mua~~

《执念》我一直想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卡住了难难产了,我尽量更。这篇更了有可能下次再出现就是六月中旬了,老师就是想我死让我考那么多试,考完就出现。

评论

热度(7)